承办单位
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
2023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“领军先锋”评选活动将继续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,重点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目标,瞄准集成电路、生物医药、人工智能、数字经济、绿色低碳、元宇宙、智能终端等重点方向,挖掘一批具有“智慧”特质、“数智”精神和“领军”作用的工作者。遴选出探索实践、熟悉理论、精通业务、带动发展,能够发挥自身优势,赋能数字化建设工作,打造创新产品和服务的“领军先锋”。通过赛事评选,激发领军先锋在数字化领域的开拓热情和创造活力,赋能上海数字化建设,为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提供智力支撑。
1、作为推动数字化领域的大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者,要在企业生产、经营、管理、技术发展等工作中有所创新,企业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在上海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,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文化建设,员工凝聚力较强,本人在同行中有较高知名度。
2、作为事业单位、社团(包括行业协会)等组织的管理者,具有深厚的数字化转型及相关领域建设的行业背景,要在开发利用资源,促进各类技术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广泛运用,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等方面有突出成绩。
3、作为数字化转型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专家,在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理论及技术前沿领域研究深入,在科技创新、集成电路、生物医药、人工智能、数字经济、绿色低碳、元宇宙、智能终端等方向取得明显成果;在推动活力新经济、数字新生活、城市新治理进展中取得突出成效。
4、作为拥有较强研发力量或有资源和资本积累的海归企业家,拥有全球化视野,具备持续高效配置全球范围内资源和企业本地化运营的能力,能引入个人或原海外团队的先进技术和研究成果,为上海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落地贡献力量,积极投身上海数字化事业,且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成效。
5、参评者担任上述职务3年以上,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公众形象,依法纳税,信诺履约,劳动关系和谐,信誉记录良好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在任期间或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、质量、安全、失信和劳资冲突事件。
7、曾荣获“上海智慧城市领军先锋”、“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”称号的,不再参加本届评选活动(往届“提名奖”获得者可以继续申报)。
领军作用
有较强的行业判断力,能敏锐并长期把握行业发展方向;担任重要职位,不断实现组织的战略目标,带动团队的战略转型;行业资源丰富,业内具有一定话语权。
带动力
保持积极态度,追求卓越目标;对行业内创新创业提供扶持,优化产业资源配置、关注行业发展生态,推动应用场景建设,牵头重大项目落地。
创新力
不懈追求、不断发展,解放思想、开拓思维,发挥创新精神,不断提高经营管理的创新性、技术管理的先进性,实现集体利益的最大化。
成长力
个人及单位所获全球高水平赛事奖项、市区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荣誉、技术曾获得国家专利等。企事业单位可参考产品销售收入及税收增长率、资产总额增长率以及行业市场潜力。
影响力
所参与项目、取得成果具有显著的行业特色;带领团队或组织取得优秀成果,并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。
评分体系 评分权重

咨询电话:李老师 17621724525